GalaxyCloud

去爱他,去恨他

【周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一个模糊的故事。

少天视角。文艺天。在我心中天天是会写出这样风格文字的人(当然文笔比我好)

部分内容可能会有些偏激。不知道会不会有人不能接受,所以没有个人tag。

泽楷视角产出中。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最想看看你的眼睛。

       我的脑海中有很多个场景。那个幽深的走廊,只有尽头有一点点的阳光,一点点的阳光里有一个人站在里面,轮廓模模糊糊,发丝是笔,在空气中留下迤逦的尾。还有那个聚光灯闪耀的舞台,你天生属于舞台,微笑和欲拒还迎的眼神,在四面环绕的大屏幕上对着全场放电。我听不到那一瞬间震耳欲聋的尖叫,只有我的心跳,忽然急促了起来,奔涌的血流烧红了我的双颊,就这样一直站在黑暗中仰望你,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两个或许不足以称为许多。我的心是冷的,而你有一片赤诚,掩在寡言的外表下。我们天生如此相配,不论表里。只有你会胡乱叫我,偶尔的“前辈”,亲密的“少天”,还有气音的、缱绻的叠字。更多时候,你只用那样的眼神,和那样好看的眼睛——常有人称道你双眼的深邃与深情——望着我。

       所以我格外注意你的眼睛,那是夏天,当燃情和热血褪去,袭来的只有难熬的疲惫。然后你出现了,领着我出去。走出场馆没几步,人有点多,你回过头想要拉我的手。

       那一刻,我看到了世上最温柔的双眸。

       琥珀色对于这阳光照射后美好的淡色也是个太过浓烈的形容。如此通透,如此有情,如此地洋溢着青春的笑意。瞳色那么淡,中间永远的深沉,也有了一丝活泼的味道。我不敢眨眼,只想把这一刻永久地刻在心底,谁也不能分享。你很快转了回去,手腕搭上一片温热,衣角徜徉出一片皂香。

       写下它,我似乎更咂摸出这一瞬的珍贵。我敢肯定没有第二个人拥有过这样的景致。我有些窃喜,因为连那样的你都不能见到这一眼。这完完全全是我的,我想,这是我的。你,你的眼睛,你忘记克制的眼神,你故意放纵的扣住我的手指,你的明与暗交织在一起,缠绕着我的心,我那曾在舞台下为你疯狂跳动的心,它被你真切地握在手里。

       你成为了我的光。很少有人将“耀眼”加之与你,他更多与我的名字一同被提起。但我宁愿将它送给你。这“耀眼”并非绝对,每一个人所追求的,对于他都是无上光明。夏天过去了,我们走过秋天,冬天,春天,再一个夏天……一年一年,我拿过冠军,你也拿过,我断了别人的王朝建立,你的三冠也在对手巨大的阴影下,悄无声息地,再也没有了。

       你看起来似乎不是非常难过。我懂你,我的光,的豁达。可我始终不懂你的信念。有人讽你商业、作秀,有人讽我自毁前途、不知好歹,我们都是被左边的赞扬和右边的批评挤压成形的人。我大概并没有变成最想变成的样子,所以我找寻了我的追求,荣耀、家庭和你,支持我过着这不太令人满意的人生。那你呢,你心中有重要的事物吗,有不能忘记的人吗?关于你的情感,我所使用的形容词永远是沉默,绝对的沉默,或热情,绝对的热情。然而在这绝对的感情下,你,那和普通人一样复杂的心里又有些怎样的摇摆不定呢?

       我曾希望过那里面会有我,可现在你离开了,我不敢再随便猜想,怕世道上的一切会揶揄而嘲弄地笑话我的荒诞。我的光离开了,我的世界一下灰暗了一半,关于爱情——那或许已超越爱情——的一半,可能再没有人有将其点亮的能力和自信,来接近我。外表好接近的人,其内心反而是最要遥远的。而看起来有些难以交流的你,你的内心似乎好懂,又似乎不懂。我把你淡色的眼瞳记得那么深刻,也是因为仅有那么一次,那处不再被睫毛的阴影笼罩,而是以最真诚的样子,由你亲手捧到我的面前。

       如果我的光能再回来三天,我会像真正的盲人一样,精心地规划我与他短暂的相遇。我会追逐着他,走过广州和上海的街巷,绕过你的父母家楼下我躲着不敢上去的灌木,我们会经过我们第一次独处——你扶着装醉的我——最后不得已下榻的酒店,好像那故意撒上去的酒,它的醇香,我现在还能尝出。然后,我会靠在公交站牌旁的路灯下,期待着我要坐的21路能救我于寒风之手,又期待时间永远停在这你我在人群中,但天地之间好似仅有你我的这一秒。

       剩下的两天,我想什么也不做,只是待在家里,我们的家。我们可以聊天可以打游戏,你可以给我做饭我可以写些无关风月的文字——这是在漫长的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发展出来的新爱好。我的事业还在继续,而我的精神需要更多的支撑,我选择了你曾喜欢而我毫不感冒的,写。用昂贵的钢笔写。假如你看到,你会开心吗,你会因为我们拥有巨大的不同同时又拥有巨大的相同而感激命运吗。那些你寄来的明信片、信,当年我一封都没有回过。你好奇过我的难得执拗。你不知道的是,当一件事坚持超过三次就会成为我的固执。

       在最后一天的晚上,我即将再次挥别你。这几个小时里,我想借着微弱的月光,再一次仔细地打量你,触摸那双可以创造奇迹的手,抚过高挺的鼻梁,划过骄傲的脸颊。

       落幕时刻来临前,在这凉如水的月色里,我们该有一个吻。

评论
热度 ( 12 )

© GalaxyClou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