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Cloud

去爱他,去恨他

【周黄】你的眉目笑语使我病了一场

原著世界观 周黄only 双向暗恋设定

HE HE HE

lo主是周黄双担!




第四赛季出道的黄少天,早在周泽楷在第五赛季出道的时候就默默地盯住了他。

那个人怎么长得这么好看。

然后黄少天就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他的长相也属上乘,从小到大还没有如此由衷地,情不自禁地夸过一个男人好看。

而且他的内心还不由自主地承认了这个人比自己好看,尽管他们风格完全不同。

从此黄少天就对这个破了自己戒的男人耿耿于怀。


第一次,黄少天在赛场上遇见周泽楷华丽的枪法和绚烂的身姿,他撇撇嘴。

“这个人,挺会作秀的。”

赛后又在休息室外的走廊上遇见,本着“这是我从赛季初就在观察的男人”的想法,以及一点“我是前辈我要关爱后辈”的小心思,黄少天上去和对方打个了招呼。

没想到对方只是嗯了一声,点点头,边握手边报上了名字,喊了声前辈好就站在那里没动,也没再开口。

黄少天也出奇得静默,原因无他,近看周泽楷的颜值更加恐怖。因为刚刚比赛完没缓过来而微微崩起的脸颊拥有流畅完美的线条,刘海散乱却又不失美感,那双眼睛眼底微红,瞳仁深沉,黄少天一时只能看到自己的倒影和周泽楷长长的睫毛,在几近黄昏的斜阳下拥有一层淡淡的金边。

周泽楷也没能说出什么缓解气氛。他本就话少,此时看到一个难得的安静的黄少天,他完全无法开口打破这一宁静。黄少天有染成的棕色柔软短发和偏淡的眸色——不是身体原因,是天生的,那双眼睛含着一点水光,即使背光,也还是那样的透亮。因为他的表情严肃,所以眼神也不似通常的雀跃,而是带着点他赛场上给人的感觉。

冷冽的机会主义者,荣耀中最最无情的对手。

两人默默地对视着,最终还是黄少天打破了这一静谧。

他尽力弯了弯嘴角,抬起手怕了拍180+的周泽楷的肩膀,只给他留下一个背影。

周泽楷回头,看着他的背影,也回了一个笑容,翘起的嘴角隐藏在因为转身而抬起的肩膀后。


周泽楷最近想起那天黄少天的模样,就会忍不住心跳加速。为了掩饰这种过于明显的紧张,他常常低下头,用一本诗集掩盖自己不同寻常的表情。但职业选手那是什么人啊,是一群观察力和反应力都一流的人。他们很快就发现了他们的队长,因为与别人交流少所以也不经常看到他笑的周泽楷,居然常常在一个人的时候露出谜之微笑,在感受到他人的目光时,还会假装看书。

而那个笑容,杀伤力实在太大。

轮回的队员们一合计,队长这肯定是恋爱了,而且人已经到手了。

于是他们三天两头撺掇周泽楷请客,美其名曰“庆祝战队胜利”,目的是怕他害羞,顺便套出他的话。而周泽楷,作为当事人,是唯一一个被蒙在鼓里的人,不明就里地请了那么多次客。

众人看他不反对,每次还在饭桌上单人放闪,权当是他默认了。


荣耀第一脸已有所属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联盟。那时周泽楷的枪王大名还未打响,颜值却早已摘得联盟桂冠,人气也节节攀升。脱团这种消息比起一般八卦在职业圈里那更是传得快,很快,蓝雨全队就都得知了这一最新八卦。

黄少天得知这一消息时,起初是不敢相信的。

那个自己每天想着,又踌躇着没法接近的,拖着拖着寻找解决办法的人,竟然有女朋友了。

也就是说,黄少天本以为会旷日持久的大战,在开始之前,就已经失去了前提条件。有了女朋友的周泽楷,势必不需要一个新的,需要经营感情的朋友。

他手上机械地做着基础训练,此时的感情,他自己也说不清。

想要与之为友的人有了女朋友……

自己却产生了一种近乎失恋的难过与不甘。

黄少天没谈过恋爱,但不是没喜欢过别人,那种自己喜欢的人有了男朋友的感觉,也是这样的。

不是处处如影随形的悲伤,而是夜深人静时一个人临睡前恍然的心悸。是你以为你忘了他,但又在某年某月某日,忽然想起那个身影。

是爱情的必然结果,而它只能被对方的回应治愈。

被永不可能得到的回应治愈。


于是黄少天开始有意识地躲着周泽楷。他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来面对有了女朋友的暗恋对象,而不忍也不能与她竞争。

第五赛季轮回初显锋芒,却还是止步四强,恰好被蓝雨斩落剑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周泽楷甚至一言不发,他对轮回的成绩早有预料,但他的目标永远是冠军,被淘汰在无论哪处都会心有不甘。

轮回的副队在一旁回答记者的问题。忽然,他卡了壳。

因为这个问题,明明白白是指向周泽楷的。

“请问周队,我听闻职业圈中有您恋爱的传闻,请问属实吗?如果属实,那么这是否是影响到您最近的发挥?”

一时间,场内掀起轩然大波。

周泽楷恋爱的事,说到底也就是职业圈中大家八卦八卦。这种事情大家都遵守不成文的规定,不会代替当事人去宣传给记者或媒体。这个记者许是熟识哪个职业选手或者战队工作人员,才能得到这个传播已久的消息。其他记者自然是不知道的。

这个问题问的很是尖锐。一命中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八卦,二直指是周泽楷发挥不良致使战队失利。一时间,所有问题的矛头都转向了从一开始就没有开过口的周泽楷。他的颜值和强劲的场上作风一直让他备受关注,每次发布会,最后都以集火周泽楷告终。这一下今天可是被提前了许多。

“轮回输了比赛是我的错,明年我会带领我们战队取得更辉煌的成绩,谢谢。”

周泽楷说了他从出道以来最长的一段话,话语流畅措辞礼貌,平日的寡言,不是他不会讲话,而是性格与习惯让他难得开口。

记者们很快抓住了重点。

“周队没有否认恋爱的传言,是不是代表了您已经默认了?周队!周队!”

周泽楷说完上面一段话就转身离去了,轮回的队友们都跟在后面,看着他们队长稳稳的背影。闪光灯和话筒一路追过去,又被堵在了门口,潮水般退回。

嘈杂的噪音渐渐远去,周泽楷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后面的队友平时早就聊开了,今天也一言不发,不知道是被队长的低气压压迫住了,还是被队长破纪录的字数吓到了,总之,今天周泽楷赛后的状态的确与平时不同。

他下意识地想否认——毕竟他真的没有恋爱。可今天黄少天神采飞扬的脸在听到问题的一瞬间就浮现在了他的面前,让他难以开口说谎。

我岂止是恋爱了,我更是病了。

你的眉目笑语使我病了一场。


你的眉目笑语使我病了一场……

热势退尽,你能否还我寂寞的健康?

黄少天关掉重播着那场新闻发布会的电视。

片刻的宁静后,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他抬眼看去,“周泽楷”三个字让他微微眯起了眼。

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这三个字,和这三个字所代表的人难过的神情。

但黄少天还是接起了那个电话,抱着这是最后一次和他说话的心思。

“喂,少天。”

真犯规,怎么声音也这么好听。

“我知道你在听,对吗?”

黄少天眨了眨湿润的眼眶,他张了张嘴,正想开口说些什么。

“我本来想赢了比赛就告诉你。”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你看了吗?”

“那个时候,我忍不住了。”

“黄少天……”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电话那头的周泽楷笑了。

“这个,也不肯让我先吗?”

黄少天终是落下泪来,语气却是带着哭腔的笑意。

“这个,也不能让给你先。”

“好。”周泽楷应道,“我不会只病十九天。”

“我也是。”黄少天回答。


Fin.



原诗是木心的《眉目》

里面有一句“你这点才貌只够我病十九天/第二十天你就粗糙难看起来 ”

但我觉得不是完全的嫌弃的意思,不过周黄肯定不会对对方说这样的话XD

第一句,太适合周黄了,颜控cp的日常 233333

评论 ( 5 )
热度 ( 43 )

© GalaxyClou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