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Cloud

去爱他,去恨他

【棋昱】心动信号(全文完)

A.K.A.上海(网络)爱情故事

现背已完结 轻松向

后有大量微信聊天体预警





事后再回想起这一系列操作,蔡程昱只能把它们归结于——鬼使神差,没睡醒状态下的不受控行为。


龚子棋的星盒上线他是知道的,既然知道了便没有不支持一下哥们儿的道理,于是一切就无比自然地发生了,保存,设为锁屏,按灭屏幕又按亮,和平时换锁屏的流程一模一样,然而蔡程昱着实愣住了。


我把是个人都能一眼看出是龚子棋的照片设成了手机锁屏。


他那一瞬间想把自己拿去投稿迷惑行为大赏。


最终蔡程昱将这梦游般的一幕归结为梅溪湖蛊王的一次对身边人士也不放过的下蛊行为。


他清醒过后的第一反应是换掉——拿好朋友的硬照作锁屏实在太离奇了,是个人都能从中嗅出点不一样的气息。翻看着相册,没有什么适合用作新锁屏的满意的图,原本的锁屏照片是上音的校园一景,被换掉后他也不是很想换回来了,就这样上下滑了两三遍,工作人员忽然推门而入,喊蔡程昱试妆了。他一边应着一边将手机反扣在桌上,打算回来再处理这个略显迷幻的现实,反正一时也不会有别的人摸到他的手机。


事实证明,永远不要给自己立flag,因为它不是会马上倒,就是会比马上还要马上倒。


他离开后没多久手机就被人掀了。身边的工作人员在休息室等他回来,哪知道这孩子定了个闹钟就在现在,可见原本是打算一觉睡到这个点的。疯狂地重复提醒,最终忍无可忍翻了过来,按掉之后全场沉默。


这是我老板手机还是哪个粉丝的手机还是干脆就是锁屏这位老哥的手机,如果是别人的手机为什么会到这里来,如果是老板的手机那怎么会这样。


想不通,想不明白,我真搞不清楚他俩的关系。


冷静下来一分析,如果是真的那更应该避嫌,可是如果不是真的那这是什么打赌输了的奇怪游戏还是暗恋被发现?


于是当蔡程昱换了三套衣服带着没卸的妆回来之后面对的就是几双充满大大疑惑的或小或大的眼睛。


“……怎么了?妆很不好看?”蔡程昱摸摸脸,心中升起不详的预感,心虚使他下意识地看向了原本摆放手机的方向。手机还在原位。他一口气还没来得及呼出,恰好来了一条微信消息,锁屏被点亮了。


等等,走的时候不是把手机扣在桌面上了吗。


蔡程昱脑子里的弦断了一半,摇摇欲坠地松弛下来。那口仍然没有呼出的气吊在嗓子眼,上不去也下不来。


俗话说得好,flag立的云淡风轻,倒的惊天动地。他欲言又止半天,憋出一句:

“你们听我解释。”


当晚蔡程昱坐在酒店的床上,脑子里还回荡着白天的一幕幕:

“喜欢就上吧我永远是你的后盾。”“你听我说真的不是我自己……”“我懂,我懂,按捺不住嘛。”“……”

“蔡蔡啊我看了你的锁屏也忍不住去买了一套龚子棋的星盒。”“谢谢你支……持……我……兄……弟……?”

“蔡啊我知道你们年轻人忍不住,但是这么明显被别人看到可就不好了,换成背影或者什么的都行啊听我一句劝哈,刘哥当年……”“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好我换!找到图就换!不不不立刻就换!我没图啊哥你发我一张!”


结果就是到现在还没换掉……蔡程昱拿着手机走到窗边,打算随便拍一张夜景应个急。


打开相机的同时有一条微信消息进来了。他右划解锁,看到发信人名字那一刻就绝望地闭上了眼睛。问苍天问大地,为何你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我最难以面对你的时候来。


龚子棋:小刘哥跟我说你缺张锁屏

龚子棋:为什么要找我呀

龚子棋:给你找了一张

龚子棋:[图片]


蔡程昱只是瞟到小图就感觉自己无法呼吸了,打字的手微微颤抖。


蔡程昱:你知道了?

龚子棋:知道什么了

蔡程昱:就这张图

龚子棋:?有什么好知道的

龚子棋:这我那个电子刊的新图 发给你看看哈哈哈哈

龚子棋:这张是不是拍的不错

蔡程昱:岂止是拍的不错

龚子棋:你今天怎么话这么少还这么奇怪

蔡程昱:都能隔空给人下蛊了

龚子棋:?

蔡程昱:不说了

蔡程昱:我缺锁屏是真的 你给我一张吧


那边没了声音,应该是在忙,或者是翻相册。


蔡程昱:你最好是在翻相册

龚子棋:[图片]


蔡程昱点开大图,是一张半偷拍视角的他自己,很有点朦胧高贵气质美的意思,看造型是声入人心时期,那八成就是龚子棋自己拍的了。满意是满意的但是——

蔡程昱:怎么不是你就是我

蔡程昱:哪有人用自己作锁屏的啊

蔡程昱:至少也用个身边人的吧

龚子棋:哦

蔡程昱:嗯

龚子棋:原来你是这么想的

蔡程昱:……

蔡程昱:!!

蔡程昱:什么你说清楚

龚子棋:我知道了

龚子棋:就刚刚

龚子棋:小刘哥说了

龚子棋:还让我们收敛点

“啪”地一声,蔡程昱脑中的弦这才断干净了。



一时间微信页面只剩输入光标一闪一闪,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沉默尴尬后悔种种弥散在无线电波两端。蔡程昱又是那样几次欲言又止,才想起来龚子棋根本不可能看见自己踌躇的动作。


那一口气还是卡在喉口,阻塞着声带的振动,于是也堵塞了他的骄傲、他的幸福和快乐的源泉。


苦涩滚过舌尖,心跳声咚咚回响,上涌的热意带来眩晕。


爱情是这样纯粹的苦,蔡程昱想。


龚子棋吃苦瓜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全然的真实的苦涩,让他记忆犹新至今呢?


蔡程昱是龚子棋内心一道难解的谜题。


难解不是无解,但你若不想解,那本来可解的命题也要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悬念。


有太多人说过他们不像了,但龚子棋和蔡程昱都明白他们本质是一样的人,有一颗炽热而柔软的心脏。


爱情是一次次的心动,又强迫着心落回原处。我懂他他懂我,我们都迷恋这种暧昧和痛苦的感觉,我们用深沉来感觉活着。


对面是长久的沉默,龚子棋拿出手机准备打字说点什么。然而事实上他并不像外表看来那样,经验丰富精于情感问题。


我要做一个冷漠的酷盖,我可以的。他闭上眼睛开始洗脑自己。


洗脑失败,龚子棋澎湃的内心世界从来就与冷漠这两字没搭过边。手指激动得微微颤抖,龚子棋在输入框打下“蔡啊蔡”三个字,却怎么也按不下那个轻飘飘的发送键。


轻飘飘的就像他的内心,始终悬挂在虚无的树枝上,漂泊在不会止息的春风中,温暖无人分享,孤独无人依靠。


哦,这感觉像极了爱情。


蔡程昱:我就不该指望你。

蔡程昱:你给

龚子棋:?

蔡程昱:你给个准话 别发问号了我很严肃

龚子棋:严肃到一句话没打完就发过来了


人在越正经的对话中是不是就越忍不住开这些不合时宜的玩笑。龚子棋在心中怒斥自己,然而手和脑已经被蔡程昱的一记直球震离线了,根本难以让他作出理智的回答。


龚子棋:不可以


蔡程昱活到这二十出头的年纪,也算比同龄人更早的接触到了这个社会,却愣是还没经历过这样的惨痛拒绝。人一紧张除了瞎开玩笑还会想些有的没的,比如蔡程昱正在想的正是下一步是不是就是好人卡了。


龚子棋:你是个好人


真的来了,一瞬间却喜悲皆空。


龚子棋:但是为什么不是我先表白


……嗯?

蔡程昱:我反悔了 这一刻起你又不再是我男朋友了 前任你好


和长长的语句相伴的是一滴迟来的泪珠,落在“你好”的字眼上。这应该是他们之间的第二次你好。蔡程昱的眼前一片模糊,有快乐的云朵托着他凡人的身躯飞跃一切艰难险阻。


而龚子棋在想,他和蔡程昱这个你逗我我逗你的习惯是要一辈子也改不过来了。


龚子棋:作为补偿 给自己的也给你的

龚子棋:蔡程昱,我爱你❤️

龚子棋:下一张锁屏也用我的照片

蔡程昱:什么话都好说只要你不带emoji

蔡程昱:酷盖 酷盖龚子棋你去哪了

蔡程昱:等等 你不说我都忘了锁屏这件事

蔡程昱:你敢说出去你完了

龚子棋:我不会说出去的

龚子棋:我只会截图

龚子棋:[图片]

龚子棋:我要不要发朋友圈呢

蔡程昱:有本事你就发

蔡程昱:明天头条都给我俩想好了

蔡程昱:“上音世纪联姻,北电中戏自愿认输”

龚子棋:救救孩子活在梦里

蔡程昱:是meng里还是men里

龚子棋:本来想说你是世纪我是联姻的 想想还是不了

蔡程昱:不要这样

龚子棋:我想见你

蔡程昱:……你别这么直白

龚子棋:又不是初恋直白一点怎么了

蔡程昱:南山等等

龚子棋:网瘾少年蔡程昱

蔡程昱:你不上网?

龚子棋:我的网瘾少年蔡程昱


滚烫的热意蒸得脸颊微微泛红,蔡程昱下意识的把脸埋在了手掌里,哪知网线那边的龚子棋已经忍不住扔下了手机躺倒在床上,唇角是抑制不住的弧度。


蔡程昱:你也是我的

蔡程昱:我唯一的心动

蔡程昱:和唯一的温妍

蔡程昱:不许说不

龚子棋:好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9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laxyCloud | Powered by LOFTER